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226户“老字号”名单出炉 分布在制造业和商贸服务业
2017-08-21 13:36:5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工信委了解到,包含226户的龙江“老字号”企业名单近日出炉。

  据介绍,此次进入龙江“老字号”的企业,分布在制造业和商贸服务业两个领域。我省梳理出以哈尔滨锅炉厂、中国一重为代表的制造业“老字号”企业170户。商务厅梳理出以华梅西餐、马迭尔为代表的商贸服务业“老字号”企业86户,其中包含32户“中华老字号”企业,这86户中有30户企业与制造业企业重复,扣除重复部分,目前共计梳理出“老字号”企业226户。

  从行业分布看,170户制造业“老字号”分布在9个行业。其中装备行业65户(含军工企业8户)、石化行业12户、食品行业45户、医药行业17户、林木行业8户、冶金行业5户、建材行业8户、纺织行业6户、烟草及其他行业4户。2016年,170户“老字号”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43.4亿元,占全省制造业的22.6%。

  86户商贸服务业“老字号”中,餐饮住宿行业17户、食品加工行业48户、医药行业7户、医疗行业4户、零售业6户、工艺美术2户、人像摄影1户、其他行业1户。这些企业中有40%发展势头良好,50%的企业能够持续稳定经营。

  目前,我省各地市还在梳理采掘、发电等行业的“老字号”企业,现有226户的“老字号”名单,还有望增加“新人”。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