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一日雁窝岛 千年北大荒 百家媒体@文艺名家走进雁窝岛融媒体采访活动24日启动
2017-08-21 14: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记者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字斟句酌,描写了1956年王震将军亲自在雁窝岛插棍选址建设黑龙江农垦八五三农场,拉开十万复转官兵开发建设北大荒的序幕,英雄的拓荒者“以天做被、以地当床”,誓把荒原变良田的可歌可泣的雄壮场景。因此说“一日雁窝岛,千年北大荒”,这里是北大荒精神的发祥地,是北大荒文化的发源地,是北大荒红色旅游的朝圣地,是北大荒生态文明的传承地,更是一颗耀眼的北大荒明珠。

雁窝岛。

  为充分挖掘和展示农垦八五三农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推介雁窝岛湿地旅游,扩大八五三农场知名度,吸引招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和商务考察,由红兴隆管理局八五三农场、黑龙江东北网络台联合主办的“百家媒体@文艺名家走进雁窝岛”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美丽富饶的八五三农场(雁窝岛)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书画名家、网络大咖将围绕雁窝岛的生态、旅游、文化、农业、工业、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发展,以湿地生态旅游为切入点,深入宣传报道八五三农场深化“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产业更好地发展。

雁窝岛湿地。

  近年来,八五三农场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把旅游发展作为农场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通过深入实施“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努力将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2016年,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00万元,农场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最美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十大最美湿地”、 “全国人文生态旅游基地”等多项荣誉。农场更是将北大荒红色文化深度融合到旅游产业发展之中,重点打造了“五个主题形象”:一是“将军足迹”,以将军山公园、清河公园、清河广场、王震路为参观地,沿着王震将军当年踏查建场走过的路线,让人们感受北大荒精神发祥地创业历史的厚重;二是“文化摇篮”,以雁窝岛版画院、北大荒雁窝岛小红花艺校为参观地,让参观者了解北大荒文化源自于雁窝岛艰苦卓绝的开发、建设,增加北大荒文化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发展先锋”,以农场小城镇、“黎明新村”、现代农机装备园、雁窝岛酒庄、水稻浸种育秧基地和水稻种植科技园区为参观地,展示农场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与发展的丰硕果实,让参观者感受到北大荒跨越发展的震撼力;四是“大荒脊梁”,以雁窝岛烈士陵园、滨桥烈士陵园、雁窝岛潜水挂钩纪念地、“七一桥”建设纪念地为参观地,让参观者在缅怀垦荒先烈的同时,感受北大荒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五是“圣洁湿地”,以雁窝岛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展览馆和雁窝岛AAAA景区、将军山森林公园等为游览地,让游人在游览湿地的同时,感受北大荒人对自然环境的良好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生态旅游产品的超然享受。

雁窝岛湿地风光。

  2016年,八五三农场投入大规模旅游项目建设资金,高标准完成了雁窝岛湿地博物馆土建工程、景区栈道、小型飞行器停放场等重点旅游项目8项,引进22米双层画舫船、竹筏船、脚踏船17艘,增设往返码头与大雁湖间电瓶车8台。新建成湿地暸望台、1700米浮筒栈道、500平方米浮筒垂钓区、景区商业一条街等项目。积极开发鸿雁传书、环保自驾游等旅游项目,驯养大雁200只,增强了景区吸引力。通过以“景点一体化、全域景区化”,大力开展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改善重点道路、停车场、厕所、供水供电、应急救援、游客信息等服务设施,推进了农场板块旅游品牌和景区点线旅游品牌的创建。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雁窝岛网络媒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