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建立农机产业联盟开拓国内外市场
2017-08-21 15:37: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记者 许诺)农业产业是佳木斯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在2017中俄农机产品展洽会期间,中国境外农业开发产业联盟联合佳木斯市政府、佳木斯的中小农机制造企业合作,共同创立了“佳木斯农机出口创新联盟”,旨在把佳木斯农机制造的优势整合在一起,包括主机和配件,开辟以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际市场为主,同时,“进军”非洲、欧洲市场,共同开拓国内外农机市场。

  中国境外农业开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吕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佳木斯拥有全国最大的农机消费终端市场,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9月,中国境外农业开发联盟在佳木斯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境外农业开发高峰论坛”,并于佳木斯市政府共同筹建“佳木斯农机出口联盟”,希望为佳木斯市农机整机制造厂、零部件配套厂、科研单位、质检机构提供一个加强沟通交流的平台。

  创新研发产品,提出研发和产品生产方向,引导成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是联盟的主要任务之一,此外,还将提供开展座谈学习,组织参加境内外农机展等活动机会,依托优势资源为研发销售融资的综合性平台。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经有63家农机相关企业机构提出加入联盟申请,同时已与粮食烘干机械,精量播种机研发和销售等10余个项目展开了合作。今年还将赴德国参展,更好的宣传佳木斯农机企业,依托中国境外农业开发联盟,对接国外农机销售商,开拓国际农机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