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地产"一元菜"唱主角 市民得实惠
2017-08-21 16:43: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程洪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 随着地产蔬菜大批量集中上市,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地产蔬菜价格普遍走低,其中一元左右的蔬菜遍地都是。

  “现在买菜价格真便宜,10块钱能买好几样菜了。”在龙沙早市买菜的市民黄阿姨说,地产菜集中上市后,价格跟着降了不少。豆角、茄子、黄瓜、柿子都很便宜,市场上到处都有“一元菜”,顶花带刺的黄瓜每斤8毛随便挑。

  记者从锦江阁早市、安顺路市场了解到,受季节性影响,地产蔬菜价格现在基本是一年中最便宜的时候,茄子、黄瓜、西红柿都在1元左右,像前一阵子的豆角价格居高不下,现在也便宜到2元左右一斤。多数菜贩表示,气温高蔬菜生长速度加快,本地新鲜蔬菜上市供应量充足,品种增多,市场供应需求趋于平衡,价格自然就降了。

  常年在龙沙早市卖菜的老刘介绍,本地菜上市量加大,使蔬菜价格整体呈下降走势。气温偏高,蔬菜储存时间缩短,菜农急于出货拉动蔬菜零售,市场价持续走低,蔬菜价格步入季节性、规律性下行通道。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