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各中小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创城"工作
2017-08-21 16:43: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记者 迟亦达)今年以来,哈尔滨市阿城区各中小学校根据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创城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悉,阿城区中小学把创城工作融入校园文化和课堂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把其作为学生德育的一个载体,真正把创城工作的要求内化为学校的文化和内涵,增强学生的文明素质。比如,在节俭养德方面,校园内设置节粮、节水、节电、节能宣传广告或标识,在学生食堂的显著位置和餐桌设有“不剩饭、不剩菜”的温馨提示牌等。在志愿服务方面,通过学校或学生会,或者家长委员会组织学生积极做创城小志愿者、扶老助残、植绿护绿等活动,培育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据了解,该区教育战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创城”工作。校园环境方面,做好常规扫除,特别是对卫生死角和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清除,确保校园环境整洁,无废纸果皮等杂物,保证相关功能室如心理健康咨询室、师生阅览室等正常开放;文明素养方面,鼓励各校结合实际,开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校本教材,开设校本课程,列入课时计划。师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对背诵情况进行不定期地抽查;营造氛围方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主题宣传活动,将社会主义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和校园文化,通过文明宣传栏、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站、校报校刊等渠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文明创建知识,让师生牢记核心价值观内容,准确理解文明行为规范的各项要求。

  据介绍,暑假期间,该区仍有多所学校深入开展着形式多样的“创城”服务活动,纷纷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