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交警深入开展港田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
2017-08-21 22:44: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连日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严格取缔港田车违法拉人、装载货物,无证驾驶摩托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针对上述车辆驾驶人进行了摆放宣传板、观看违法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以便提高其安全出行意识,有效的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取缔违法行为。

  教育与打击相结合 从严取缔各类违法行为

  8月21日10时许,哈尔滨市交警道外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苏文胜带领辖区10余名警力,在道外区玛克威商厦附近摆放宣传板,向部分港田车、电动车等车辆的车主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向其介绍非法骑、乘此类车辆的交通隐患,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同时也告诫驾驶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交警部门将从严取缔各类违法行为。

  随后,交警来至太古十四道街、靖宇街等辖区重点街路进行集中整治行动,11时许,一男子驾驶黑色电动车由太古街左转进入南十四道街,虽然该台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但交警却发现,在长度1.5米左右的车身上竟然乘坐着3个人,该车踏板处站着6、7岁左右的小男孩,驾驶人后方又搭乘了一名女子,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告诫该名驾驶人其违法行为十分危险,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伤害到乘车人,经过交警的教育该名男子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确实存在危险,并保证今后绝不会发生类似的违法行为,最终,该男子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 取缔违法行为

  港田车 “病”车上路 易威胁他人生命

  据交警介绍,在长期的执法过程中发现,港田车存在以下特点,首先为多数为二手车,甚至是多手车,车辆长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为节省运营成本,“病”车上路状况普遍存在,威胁交通安全。其次,多数港田车驾驶人为无证驾驶,不仅不知晓相关法律法规,驾驶技能多为“边开边学”,无法保障行车安全。最后,大多数驾驶人为躲避交警部门的处罚,会选择在隐蔽路段行驶,并且常伴闯红灯、违法变道、逆行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这些车辆驾驶人遇交警查处,常是肆意逃窜,不顾其他车辆,严重的威胁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安全,切勿乘坐此类车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