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先盗QQ后“借”钱充话费 四男子不到20天骗一万多块
2017-08-22 07:41: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2日讯 “借我100块钱交话费,一会儿微信给你,里面没钱了。”就这么一句话,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让不少人上了当,累计转给该团伙一万多元。20日,四个精通计算机的男青年在行骗后潜回黑龙江,被哈尔滨市道里警方抓获。

  四个20出头的男青年精通计算机,他们在浙江绍兴专门盗别人的QQ号,再冒充QQ号的主人向其QQ好友借钱。这四个人担心“借”多了会引起对方的警觉,就以“手机欠费没钱了”,向好友借一两百元。很多QQ好友放松了警惕,认为借的钱不多,都是小数目,就通过支付宝等方式转给了对方。从今年2月9日至2月末,不到20天的时间里,四人以这种方式先后骗得了一万多元。浙江绍兴警方调查后,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

  20日,警方在哈市发现了四人的踪迹,并在一市场附近先将杨某和郑某抓获。根据两人的供述,警方随后又在一宾馆将另外二人抓获。经审,四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准备将四人移交给浙江绍兴警方处理。

  民警介绍,不少不法分子,盗窃QQ号、微信号,向其好友骗钱的金额往往不多,觉得即使被骗也不会报警,所以提醒市民,如果有好友通过QQ、微信等方式开口借钱,一定要打个电话或者是当面核实,确定是亲友本人后再汇款。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