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监系统严打“三黑”加油点 已受理处置13起举报
2017-08-22 09: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记者 雷蕾)为精准打击“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加油车”,消除城市“定时炸弹”,自8月13日起,哈尔滨市安监局动员全市安监系统多措并举,强力打击“三黑”加油点。8月14日至8月16日,哈市安监局举报中心共受理涉及非法经营成品油举报案件13起,其中主城区之外的3起举报案件已移交阿城区、五常市和依兰县安监局查处。

查获的黑加油车。

  哈市安监局通过媒体,广泛宣传“三黑”加油点存在现状、危害,并公布“三黑”加油点举报电话,对举报属实的给予1000至10000元奖励,同时动员中石油和中石化所属各加油站踊跃举报,营造了全民打击“三黑”加油点的浓厚社会氛围。

查获的黑加油点。

  8月15日,哈市安监局根据举报线索,取缔了一辆黑加油车,查处了一处储存汽柴油的库房。在南岗区哈达屯学府路253-1号,市安监局会同南岗区安监局、王岗镇政府、王岗镇派出所和哈西交警大队取缔了位于此处的一辆车牌号黑A059FN的黑加油车。

  经现场检查,该车后座全部拆除,车内装有约2立方米左右的钢制铁箱,存有满箱汽油,旁边配置油枪及简易计价装置,车主不在现场。

  目前车辆已被扣押并转移至安全地点,公安机关正在对涉事车主赵某进行全力抓捕。

查获的加油装置。

  在香坊区幸福镇光明村,香坊区安监局联合区公安局、消防大队,依法查处了该村一处储存汽柴油的库房。现场有两个库房,总面积约600平方米,其中一个库房设有5个地下储油罐,配有输油管和卸油口,但储油罐内未存油,库房内有汽柴油气味。另一个房内有已架设输油管线、加油机等加油附属设施,现场未发现承租人。经公安机关走访,已锁定承租人,待承租人到位后再展开进一步调查。

多部门联合行动。

  呼兰区安监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呼兰区呼兰街道北门有一处阻隔防爆撬装加油装置,该装置自2017年6月末建成以来没有营业,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在未经批准前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