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国税局“六零”服务赢得纳税人点赞
2017-08-22 14:38:2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淼 王希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刚刚签收了快递,今天她收到的可不是网购的物品,而是从电子税务局领购的发票。“申报、认证都能在网上操作,就连发票也可以在网上领购,以后除非有特殊情况,根本不用到国税局办理涉税业务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以前每个月的月初、中旬、月底,我们都要到国税局办业务。现在通过网上申报缴税,不用去就能把所有的税都办完。”龙铁建筑安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孙琳,提起这事儿就特别开心。

  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是市国税局便民办税、提速减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市国税局推广电子税务以来,全市纳税人网上申报27877户,网上申领发票3278户,领购发票61万余份,代开发票4467份。

  市国税局还在全市各县(市)区配备了39台办税自助终端机,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记者在铁锋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看到,纳税人徐莉正在“鸟箱”也就是电子自提柜前办业务,20多份的材料,短短一两分钟就自助办结了。

  要说纳税人办业务,最怕啥?就怕工作人员相互推诿,来回“折腾”,可来国税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就没有这个顾虑。

  “我们作为‘六零承诺’的试点单位,设置了服务承诺公示板、办税地图,让纳税人能够及时、尽快地办理业务。”铁锋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张旭说,局里实行首问负责制,工作人员都要亮明身份,“姓名、职务、手机号码,都会在胸卡上显示,便于服务,也便于接受监督。”

  “六零承诺”,即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服务项目零收费、政策服务零折扣,是市国税工作人员的工作标准,也是对纳税人的承诺。

  为让纳税人少跑腿儿,国税、地税也同时发力,在同一大厅办理,为纳税人减轻了不少负担。中车齐齐哈尔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税务科长张凤伟说,“现在,在一个税务所就可以把国税地税都交了,省着两头跑了,特别方便。”

  纳税人的需求是导向,“互联网+税务”是载体。市国税局以系列组合拳提速减负、创新服务,相继推出了五大类20项46条便民服务措施,效果也特别的好。

  “我们也将按照省局的‘六零承诺’要求,全力打造程序最快、审批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优、信息化程度一流、软硬件一流、服务功能一流、服务态度一流的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市国税局副局长李培同表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