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到黑龙江慰问演出
2017-08-22 19: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继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刘继斌 记者 包海多) 警歌嘹亮,炫舞飞扬。近日,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来到黑龙江,他们走进社区、深入警营,为密山、哈尔滨的公安英模代表、民警辅警代表、武警消防官兵、社会各界群众慰问演出,奉献了一场场自编自演、精彩纷呈的公安文化盛宴。

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走进黑龙江。

  8月20日晚,公安部“公安文化下基层”文艺小分队在哈尔滨市人民警察训练支队礼堂举行慰问演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等观看了慰问演出。

  当天的演出由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合唱团的《中国之梦》大合唱拉开演出序幕。文艺小分队的歌舞《中国美》,唱出了人民警察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忠贞热爱与自豪之情,舞出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与爱民情怀。相声《说软道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烘托出公安机关不畏艰险、拼搏进取的硬作风和公安民警情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软实力。歌曲《和谐大家庭》曲风优美,唱出了人民警察为建设和谐社会忠诚履职,保护万千家庭和谐美满的美好愿景。器乐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太阳出来喜洋洋》、《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让在场所有观众领略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曲《中国警察》、《风雨人生》、《阳光警察》、《平安梦有我在》、《在此刻》、《忠诚》分别唱出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使命,忠诚与坚守,无畏与担当。小品《危机时刻》讲述了双警家庭中警察夫妻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名观众。

  演出中,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也奉献了精彩节目。美妙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如一缕夏日清凉的微风轻轻送到了观众的耳畔,展现了哈尔滨公安民警对家乡美景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更让在场的观众领略到了哈尔滨冰城夏都独特的魅力。演出期间,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向哈尔滨市公安局的英模代表们献花,表达出对英雄的敬意之情。

  此外,8月20日上午,公安部“公安文化下基层”文艺小分队首先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公安分局兴建派出所和平警务社区慰问演出,平房公安分局民警代表、和平社区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与此同时,小分队另一组队员来到道外公安分局东莱派出所慰问演出,东莱派出所民警、东莱社区群众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