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大庆:可享受培训补贴、税费减免和扶持 想创业大批利好消息在等你
2017-08-23 09:00: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 政策扶持,免费培训,创业贷款等,有关创业问题这儿全有,一大波利好消息,千万别错过。

  对于渴望自主创业的市民来说,大庆市当前可以提供优化创业环境,加强资金和融资扶持,税费减免政策,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孵化服务,加强创业服务等6方面的创业扶持。

  从2015年开始,市财政设立了创业扶持专项资金和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国家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大学生,每年可以扣减9600元税款,对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的,免征增值税。

  对高校在校生、准备创业的大学生和已经创办了企业的大学生,有相应的创业培训课程。市区有20多家公办和民营培训机构,参加创业培训的费用是通过就业资金给予补贴的,相当于学员是免费,通过7至10天的SIYB创业知识学习,能够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全市现在已经有30多个工业企业孵化器,20多个科技企业孵化器,还有4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的场地服务都是免费的。

  “大庆市全民创业网”,作为创业服务平台,在线做客直播,解答咨询。还将举办创业大赛,奖励扶持优秀创业项目。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只要创业地点在大庆市,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11类人员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为10万元,财政部门第一年给予全额贴息。

  更多创业扶持政策,免费的培训信息等,可登录“大庆市全民创业网”查询。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