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七夕将至鹤城商家“抛绣球”斗浪漫
2017-08-23 13:51:1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 8月28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七夕”,它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市场时发现,饭店、酒吧、西餐厅、花店为了这个难得的商机,都已经开始纷纷提前准备。

  花店小熊玫瑰预订最多

  “店里预订了5000枝红玫瑰,七夕头两天从昆明空运。”龙沙区青云街上一家鲜花店老板对记者说,去年七夕当天,仅红玫瑰他就卖出3000多枝,今年预计能卖出5000枝。“现在我们这里的红玫瑰是2到3元一枝,七夕当天至少5块钱一枝。”

  记者在另外几家鲜花店了解到,除了积极备货,不少花店都推出了新包装。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说,目前预订的鲜花以红玫瑰和百合花为主,预订最多的是今年十分流行的小熊立体玫瑰,因为是明星同款产品,所以很是火爆。

  据多家鲜花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七夕节鲜花价格会普遍上涨,平时卖2-3元一枝的红玫瑰,七夕当天会涨到5元一枝,“蓝色妖姬”玫瑰可能涨到15至20元一枝,一束11朵的玫瑰花平时价格68元,七夕节当天价格就涨到98元一束。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花店已经开始接受提前预订鲜花业务,且给出了一定价格优惠,目前预订火热。

  餐厅暂停团购避高峰

  与商场、超市等行业大力进行促销招揽顾客相比,餐饮业却反其道行之,或因担心人气爆棚而取消了平日的团购活动,或以提高门槛的方式限制团购数量。

  记者走访多家餐厅了解到,如今通过团购订餐的市民正渐渐成为主流。然而七夕来临,团购网站的大多数餐厅不仅没有力推七夕主题活动,反而在七夕当天不接受团购用户,或者需要两张团购券才能消费。

  “七夕相信消费者会特别多,如果不加以限制,恐怕会引发爆棚现象,不仅超出我们的正常承受能力,还会影响服务质量。”一餐厅经理介绍说,他们七夕期间拒绝团购顾客也属无奈之举。

  在另一家餐厅,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七夕店里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食材,并且取消了所有工作人员的休假。“按保守预计,即便我们全部上岗满负荷工作,七夕当天也会忙得不可开交。”餐厅工作人员说。

  商场、影院扎堆抢商机

  “有节过节,无节造节”已成为百货商场的促销传统,自然,我市的各大百货商场也想趁着七夕这个“东风”大赚一笔。记者在几大百货商场转了一圈,发现珠宝、化妆品是商场的主打促销品,各专柜也早早地挂出了促销海报。

  我市某大型商场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商场的促销在一个星期前就已陆续启动,预计会在七夕节当天达到高峰。比如,某品牌珠宝在七夕节当天推出一款售价只要7777元的50分钻戒,镶嵌类珠宝买满1万元打7.7折,黄金每克277元等,这样的促销力度,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在七夕节前就来商场“踩点”。“去年七夕节,珠宝类和化妆品类的销售额是平时的两倍,今年销售情况应该也不错。”这位经理说。

  浪漫晚餐之后,看一场电影也是不少情侣的过节安排。电影院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绝好的赚钱机会。龙沙区某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夕节当天,所有的团购活动、优惠券、会员折扣都可以照常使用,影城还推出了买两张电影票送刮刮卡等促销手段。

  酒吧各显身手斗浪漫

  在众多商家针对七夕推出各具特色活动的同时,我市的一些酒吧也不甘落后。这些酒吧决定在七夕当天赠送鲜花和巧克力等小礼品给顾客,还有各种抽奖游戏。此外,有的酒吧力争推出亮点,吸引更多的情侣。

  “我们请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七夕这天来酒吧演出。”某酒吧的老板介绍说,他们借着七夕节推出了“浪漫七夕”的主题活动。届时,神秘嘉宾将来到现场与顾客们互动。

  另外一家酒吧则推出了“七夕鹊桥活动派对”。工作人员介绍,七夕当天在酒吧门口布置一个由七彩气球搭成的“鹊桥”。装扮成牛郎织女的工作人员将带领客人到鹊桥拍照,并在背景板上签名,写下爱情宣言,还可以品尝派对鸡尾酒、做游戏。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