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老年大学升级生活开启人生2.0版 老年人争先恐后上学去
2017-08-24 15:5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从岗位上退休,许多老人一下失去了社交圈子,心里没着没落的,感觉跟这个世界越来越远。上了老年大学,周围都是有共同语言、共同爱好的“老伙伴”,大家置身同一组织,仿佛构建了一种“拟家庭”的关系,在共同学习生活中,心灵也有了寄托之所,这其实是一个再社会化的过程。

   在老年大学学习模特班已经有三年的迟女士说,班级的概念在她们这些老年人眼里意义已经扩大了,她们不仅是每周一次二次课的同学,更是课下的好姐妹,“有演出大家一起排练,有旅游团大家一起组团出行,家里有事几个同学一起帮忙。”在儿时同学、同事在距离和时间的限制下,老年大学的同学更像是一个圈子,“我们有自己的微信群,平时在里面讨论养生和健康,逢年过年大家就都在里面发红包,热闹极了。有时候,老伴儿看我拿着手机哈哈大笑都不明白咋回事,其实是我们姐妹几个往群里发笑话哪。”

  资料图。

  入学门槛低 学费低廉

   “老年大学不是营利机构,不是靠着办学赚老年人的钱。”一位资深老师说。老年人只要符合年龄等基本要求,基本凡是老年人都能上。条件好,又是政府主导的,恐怕也是老年大学火爆的潜在原因之一。

  上课更便捷

   很多老年人不愿意到几公里外的校区上课,而老年大学逐年新增的新校区方便老人就近上学,截至今年,哈尔滨市的老年大学分校区已增至7处。

  附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分校区:

  1.新吉校区:南岗区宣化街326号新吉社区

  2.宣信校区:南岗区宣礼街23号芦家街道办事处

  3.辰能校区:利民开发区南京路与松浦大道交汇处

  4.省军休中心校区:道里区安康街1号

  5.爱建校区:道里区爱建路62-22号爱建社区

  6.学院新城校区:哈平路160号学院新城24号楼

  7.海富康城校区:道里区新亭街71号海富康城社区

  在紧跟潮流的浪涛里,哈尔滨老年人大声地宣布:我们不是夕阳红,老年大学帮我们开启了人生2.0版。

  (资料来源:东北网、人民日报)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