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龙江高校从此无“校门” 省教育厅推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新举措
2017-08-23 20: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高等学校之间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黑龙江省教育厅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推出夏季学期开放课程。本次开放课程面向我省本科高校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开放,全部为外籍教师英文讲授的专业课程,学生学习结束后,通过本校与哈工大教务部门联合认定后,可转换为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哈工大夏季学期开放课程上课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经过积极筹备认真安排,本次哈工大夏季学期提供8门开放课程,学期共4周,从7月3日开始至7月30日结束,选课的学生在夏季小学期里修读相应的课程。来自黑龙江省内19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提出选课申请,最终122名学生入选,其中2014级学生48名,2015级学生74名。据哈工大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夏季学期选拨标准根据每门开放课程报名人数及可容纳容量,按照学生专业契合度、专业排名、外语能力等进行筛选。

  steven课后为学生解答问题。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steven课后为学生解答问题。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记者来到课堂时,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的教授Steven T. Wereley正在为学生们讲解流体力学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Steven教授讲课认真投入,发音清晰平缓,不时的与学生进行交流,课堂气氛轻松自由。由于课程是全英文讲解,学生们更加全神贯注地听讲,有很多学生在课后向老师请教问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