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车险消费者将享更多优惠 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
2017-08-24 07:5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莹莹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4日讯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和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这标志着商业车险改革继续深入推进。我省作为全国首批六个商业车险改革试点,消费者可以享受更多优惠。

  黑龙江保监局有关负责人称,新一轮商业车险改革并未采取“一刀切”的办法,而是在综合考虑各地车险市场现状等因素,因地施策。我省将自主渠道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75。以一辆连续3年未出险的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投保商业车险为例,在符合相关条件下,假设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均按下限计算,无赔款优待系数为0.6,则二次商业车险改革前的该车保费支出为1715元,本次新一轮改革后,保费降至1513元,较之前优惠200多元。通过二次商业车险改革,能够进一步深化车险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