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雁窝岛科学发展的“鞋子理论”:“适足”幸福感让职工自己说出来
2017-08-24 11: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传文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张传文 记者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鞋子是紧是松,是软是硬,最有发言权自然是自己的脚。在八五三农场(分公司),“鞋子理论”式的管理模式一直被奉行,用总经理任世军的话说就是:“职工的幸福感不是夸出来的,是要让他们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

  背靠优势生态乐享安居健康

八五三农场的生态宜居。

  2016年,八五三农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实现生产总值25.8亿元,同比增长3.2%,三次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14.2亿元、4.9亿元和6.7亿元,粮豆总产实现59.9万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万元。

  从2006年至2016年,八五三农场的城镇服务功能日趋完善,这十年见证了农场历史上小城镇面貌变化最大、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改善最明显、民生投入最多、社会治理成效最突出、职工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农场累计投入民生工程和小城镇建设资金20.13亿元,整体搬迁作业站(居民点)41个,新建安置楼房95万平方米,搬迁安置居民7795户。新建医院、幼儿园、社保缴费大厅、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热源厂等一批民生项目,建成过境高速公路39公里,通村水泥路210公里,开通城镇公交线路,安装电子监控摄像头3004个,实施电视、通讯、电力“三网”落地工程,建成省级新农村“星级管理区”6个,实现了集中供热率85%,城镇化率89%,通村道路覆盖率98%,城镇绿化覆盖率45%,城镇道路硬化率、自来水到位率和城区市容保洁率均达100%。

  历经61年的发展建设,如今的八五三农场身披连续12年获国家农业部产粮大场、中国万亩大豆高产攻关第一名、国家级生态场、全国农机工作示范场、国家级生态乡镇、首批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示范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等殊荣,头戴优质高效水稻种植占耕地面积的78%,农业生产良种覆盖率100%,农业机械化程度达到99%,农业科技贡献率达73%的桂冠。八五三人用无畏的气魄,打造出了一座“宜居、宜工、宜商、宜游”独具生态园林特色的农垦小镇,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幸福家园!

宜居家园。

  这些幸福家园是3.8万八五三人的福祉之地。在这里,有健全的社会保障,有优良的教育和医疗条件。这样的蓝天碧水,这样的山川草木,这样的沃野黑土,这样的欢声笑语……

  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在这里,农户和职工不仅能够安享安居健康的天伦之乐,还能“靠山吃山”,创新创业。

  “以前总是开车去外地的生态农家园吃果、钓鱼啥的,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个生态园,特别好。”来自场部地区的游人李建国高兴地说着。

  随着农家游的逐步升温,家住八五三农场第六管理区的职工王立场,瞅准了商机,他依托管理区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在管理区西大林子的边上创办了一个循环经济生态园。每当夏日来临,这里蔬果飘香,鸟鸣蝶舞,游客可观光品尝,进入秋季,这里硕果累累,游客可爬树摘果,一串串品类不同的葡萄,一池绿意莹莹的荷花,肥美的各种鲜鱼,桃、李子、杏、黑加仑等各色果树,构成了王立场的西大林子生态园一条完整的经济生态链。据了解,仅葡萄这一项每年就能带来近3万元的经济效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雁窝岛网络媒体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