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骗子花样又翻新 冒充公安消防总队诈骗敛财
2017-08-25 09:27:1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关鹏程 陈麒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的名义发布通知,要求相关单位购买消防安全培训学习材料,并向北京旭鑫文化交流中心汇款。”8月23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预警,收到类似信息时请市民及时报警,公安消防机构不会以任何形式进行培训收费及教材收费。

  据介绍,近日,我省出现有人冒充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的工作人员,以总队名义发布通知,声称针对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重点开展消防监督学习工作。在通知的附件中,发布了一则汇款通知。

  记者在这份汇款通知上看到,这份资料每套的价格为3980元,要求各单位在收到资料后两个工作日办理汇款手续。其中注明的转账账号户名为“北京旭鑫文化交流中心”,账号为“9120 0154 7400 ×××××”,开户行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电子城支行。

  公安机关提醒,这则通知并非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公安消防机构不会以任何形式进行培训收费及教材收费。因此,市民在收到这样的通知后,请立即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