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东方红林业局南岔湖湿地景区成国内游客避暑胜地
2017-08-25 17:0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洪亮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马洪亮 记者 佘雨桐)进入炎炎夏日,酷热的天气让人们热不可耐。然而,地处黑龙江省东方红林业局南岔湖湿地景区如同一个天然空调,源源不断地向四周散发着冷气,即使在酷暑三伏,只要你一走进南岔湖,立即热汗全消,顿感神清气爽,浑身舒坦,暴爽了前来休闲娱乐,避暑度假的游客。

南岔湖湿地景区内的水上乐园。

  南岔湖国家湿地公园依山傍水,环境优雅。景区规划总面积6000亩,其中水面面积3800亩,湖区主坝长1100米,集水面积20.7平方公里,库容水量534万立方米。素有“世外桃源”之称,是国家AAAA级景区。

  旅游局局长代和文告诉记者说:湿地公园以回归自然、休闲度假为功能定位,生态养生为发展方向,以形成山水相互协调、人与自然相互和谐、富有林区特色的休闲度假胜地。公园可接待各类商务、公务、外事客流、绿色餐饮、会友、垂钓、水上娱乐等各种休闲度假旅游活动。现有别墅25栋,A、B座接待中心,大、小型会议室,旅游餐厅等配套旅游接待设施,能同时接待百人以上就餐、住宿。景区主要分为四个片区。一个是山林的游乐区,一个是休闲度假区,再一个是水上乐园区,还有湖面的游览游玩区。

  在群山的怀抱中,碧波荡漾的南岔湖湿地公园空气清新,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是两万个,比城市多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盛夏来临,酷热难熬,景区却是凉风习习。

南岔湖湿地景区内的水上乐园。

  碧水长天、渔舟点点、水上乐园、水声如乐、冲浪如歌,水上乐园成为人们避暑休闲娱乐的首选。水上乐园于2016年8月开园,园内配备有冲天回旋滑梯、彩虹滑梯、浪摆滑梯、小水寨、大水寨等有国际先进的水上娱乐设施设备。

  在这里人潮涌动、游人如织,各种丰富刺激的水上项目带给人们全新的感受,清新宜人的环境以及优质服务,吸引了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众多摄影爱好者,让入园游玩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念念不忘,风景区秀美的景色赢得游客交口称赞。

游客正在清凉戏水。

  “看到这里如此美丽,心里面真的很开心。特别是行走在环湖景观带,感受到不断袭来的湖风,清新、凉爽、沁人心脾;而且湖水干净清透,鱼虾也十分鲜,这里真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来自浙江金华的叶剑荣如此感叹。

  来自辽宁的李娟女士说:“听同学说南岔湖湿地景区山清水秀、娱乐项目繁多,就与家人一起来观光游玩,走进美丽的景区就有热心的服务人员接待我们,为我们指路、介绍,有这样的美景这样的服务,真是不虚此行啊!”

南岔湖湿地景区内的水上乐园里,游客正在清凉戏水。

  “今年省旅游委发布了公开信,全国应届高考生7月1号至10月7号只要凭借准考证或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可以在我省90家景区免费游玩,并能携两位亲属享受半价游的优惠。”虎乡旅游公司经理百日说。

  这么大的超级礼包,考生们自然不能错过。家住大海林的学生张伟华告诉记者,今年参加完高考,听说东方红景区非常优美还可免费参观,有时间我会经常来玩。

  记者在湖区见到,游客们或三五成群,或组团、或与家人一同休闲度假,赏美景、品美味、游景区,尽情享受景区带来的轻松和愉悦。游客除了欣赏这美丽的湖光山色之外还可以亲子游。家长们带上孩子扑蝴蝶、捉迷藏,在草地上、儿童戏水池中尽情玩乐,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轮班的机关工作人员王晨一提到南岔湖,止不住兴奋地说:“看到游人如织、风景怡人的画面,为游客介绍园内美景,带他们穿梭在园内,我心里感到特别高兴。来参观的游客很多,工作虽然辛苦,看到游客游园愉快的心情就感到一切都值得了。”

  近年来,东方红局按照“三足鼎立”产业转型发展思路,不断加大旅游建设投入,充分利用南岔湖湿地公园独特的地缘优势,开发了水上乐园建设项目、新增了建筑灯饰和假山瀑布等一批新景,构建了以南岔湖国家湿地公园为龙头,石海、湿地、神顶峰森林公园等生态旅游景区,打好生态旅游升级战,有力地推动了林区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在注重景区景点建设的同时,林业局还十分注重景区服务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按照国家4A级景区建设要求,建立完备了游乐、餐饮、住宿、交通、纪念品开发销售体系,加强对林区旅游市场安全、物价、商品质量等监管,使景区整体服务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也为游客提供了安全舒适,风景优美的旅游环。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