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各中小学推行电脑随机分班 力促教育公平
2017-08-25 19: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记者 张璐)25日上午,哈尔滨市各中小学新学年统一进行了分班抽签仪式。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哈市教育局开始推行电脑一键式阳光分班,最大化实现教育公平,满足家长们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和均衡教育的需求。

育红小学2017年新生分班仪式。

  早上8时30分,铁岭小学开始了2017年新生电脑随机分班的抽签仪式。电脑随机分班的过程学校通过微信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公开向大家展示,电脑自动分班,杜绝人为的优班、差班之分。作为哈市最大的公办校,虹桥中学今年继续依据“两先一抽不调”的原则,把新生自然状况数据录入电脑后,电脑软件把新生随机分成了24个班,并分别标上了A、B、C……一直到X号。抽签仪式开始后,工作人员先从每个班级里随机任选一位家长抽取家长代表,抽取出来的家长代表将亲手抽出本班的班主任。经过近3个小时的程序,虹桥中学2017级初一新生分班仪式圆满结束。

育红小学2017年新生分班仪式现场。

  育红小学新生抽签分班仪式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根据哈尔滨市区教育局相关规定,学校选取出生于2011年8月21-31日这几天出生的新生家长为代表,参与学校阳光分班仪式。家长们首先认真核对新生名单与导入电脑模板的分班数据是否完全一致,然后由抽取的“按键家长代表”进行按键,一键产生的分班结果后,当场打印确认签字,并面向全体新生及家长张贴公示。第二板块,正式进行“育红小学2017年新生阳光分班仪式”,仪式坚持实行“两先、一抽、不调”原则,严格按照抽签程序确定班主任教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