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八五三农场百姓紧抓“互联网+”大背景 换个思路巧挣钱
2017-08-26 13: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传文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6日讯(张传文 记者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 在八五三农场这片黑土地上,有这样一些百姓,他们用自己独有的眼光,找寻着商机,他们依托农场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利用各个季节的特点,借着国家改革振兴的东风,因时而异,拓宽多种经营项目,拓展多向销售渠道,使自己的经济收入实现由过去的单一化变成了现在的多样化。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八五三的农户们开始在“互联网+”上求起了创新。雁窝岛白酒、雁窝岛森林秧歌猪---黑猪肉、雁窝岛杂粮等农产品进入天猫等大型网站;雁窝岛酿酒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利用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电子商务运作。2016年,农场实现工业销售收入14.1亿元,进出口总额175.22万美元,工业增加值4.5亿元、利润0.5亿元。

  “这几天来买盆景的人特别多,我得抓紧时间多赶出些盆景来。”农场林业公司的康万芳一边忙着对灵芝进行修饰,一边跟记者说。盆景是雅俗共赏的艺术品,它素以山石、花草树木制作而成。然而康万芳却以灵芝为材料制作了“灵芝盆景”,他将灵芝通过嫁接,将一片片单调枯燥的灵芝做成了漂亮精致的观赏盆景,使灵芝形成形神兼备,巧夺天工,姿态万千的艺术造型。由于盆景灵芝耐看,使用周期长,是吉祥、富贵、美好、长寿的象征,这些盆景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成熟后的灵芝可随时取做药用。目前已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采购,更是有好多人通过网上搜索和微博搜索慕名而来,经过网络的宣传,灵芝的收益增加了十几倍,朋友说老康打造出的是一盆盆“黄金盆景”。

  坐山吃山,本是一句贬义词,但是用在八五三农场,这可是一把开启致富的金钥匙。“以前总是开车去外地的生态农家园吃果、钓鱼啥的,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个生态园,特别好,”来自场部地区的游人李建国高兴地说着。随着农家游的逐步升温,家住八五三农场第六管理区的职工王立场,瞅准了商机,他依托管理区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在管理区西大林子的边上创办了一个循环经济生态园。经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一些APP应用的推广,每当夏日来临,这里蔬果飘香,鸟鸣蝶舞,游客可观光品尝,进入秋季,这里硕果累累,游客可爬树摘果,一串串品类不同的葡萄,一池绿意莹莹的荷花,肥美的各种鲜鱼,桃、李子、杏、黑加仑等各色果树,构成了王立场的西大林子生态园一条完整的经济生态链。

  下一步,八五三农场将推进销售向现代营销转变,加快雁窝岛酒、雁窝岛杂粮等产品网络销售进程,争取网上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0%。推进订单种植,计划与粮食加工企业签订绿色农产品订单10万亩以上。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雁窝岛网络媒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