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反映:“免费办犬证等了俩月没办下来” 哈尔滨犬类管理所:办证系统坏了正在进行维修
2017-08-29 10:26: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9日讯 “当时他们说免费办证,一周下证,都过了两个月了还没办下来。”24日,哈尔滨市民王女士反映,自己两个月前去宣化街名冠宠物医院给萨摩犬办犬证,但是已经过了两个月还办不下来,不少狗主人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随后,记者走访了全市可以代办犬证的几家宠物医院,工作人员均表示,是办证系统坏了,谁也登不上去。

  王女士告诉记者,听说名冠宠物医院是指定的办证点,她就在今年6月底的时候去了一趟。当时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办证是免费的,一周就可以下证,王女士就填了材料。但是过了一周王女士去取证,工作人员却说,因为有限号,需要等。又过了几天,王女士再去问,工作人员又告诉王女士,办证系统坏了,办不了了。“芯片已经植入了,就是证下不来,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24日,记者来到该宠物医院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当时限号是因为每天能办理的数量有限,在王女士排号期间,全市的办证系统坏了,从7月初开始就一直无法办理犬证。”随后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共有6家可代办犬证的宠物医院,记者走访发现,所有宠物医院现在均无法办理犬证。

  记者又联系到哈尔滨犬类管理所,工作人员说:“办证系统确实坏了。”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哈尔滨市办理犬证免费。据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初开始,办证系统出现故障,运行非常缓慢,各个办证点每天能办理的犬证数量递减,到7月中旬办证系统就坏了,全市都无法办理。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系统进行维修,具体修复时间还无法确定,修复后会立即对各办证点进行通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