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民委精准项目扶贫774万 助力满族村圆梦
2017-08-29 11:1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 郑通)“感谢省民委为正黄四村完成旱改水工程,旱改水后每亩地能多收500块钱,这旱田改水田是我们村几代人的梦想。”村民刘青露说。8月25日,来自绥化市北林区正黄四村的5位村民将一面写着“惠民工程暖人心·百姓梦圆谢党恩”的锦旗送到黑龙江省民委,感谢省民委在精准扶贫工程中对该村所做的工作。

  工程圆梦想项目解民忧

省民委干部与正黄四村村民交流。

  正黄四村是松花江支流泥河北岸满族二十营屯之一,是永安满族镇的七个行政村之一,其中包含两个自然屯,6个村民小组,全村耕地面积18865亩,人口2173人,其中满族等少数民族人口1541人,占人口比例的70%,是绥化市北林区重点少数民族贫困村。村内三分之二的耕地是低洼地块,涉及每家每户。雨水稍大的年份,就会因涝灾而欠收甚至绝产。为改变命运谋发展,旱改水成了正黄四村民几代人的梦想。2015年9月6日省民委予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774万元用于正黄四村旱改水工程建设。2017年4月25日正式施工,历时60天的奋战胜利竣工。此项工程圆了正黄四村几代人的梦想,增强了正黄四村脱贫发展的后劲,成为一项造福子孙的惠民工程。

  旱改水工程激活正黄四村“造血功能”

正黄四村党总支书记金明千。

  永安满族镇正黄四村旱改水工程是在省民委主任刘明率省政协委员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确立的精准扶贫项目工程。项目区直接覆盖面积6000亩,2017年完成4000亩的旱改水耕地,预计2018年完成全部6000亩耕地的旱改水工程,进而形成正黄四村万亩现代水田产业区,以促进该村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

  省民委“扶真贫、真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村民代表和省民委主任刘明、副主任张凯丰合影。

  黑龙江省民委以精准扶贫工作为主体,力量下沉,工作前移,以增加少数民族困难群众收入为重点,以落实“扶真贫、真扶贫”为原则,以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为动力,坚持输血式扶贫与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精准发力,分类施策,累计协调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040万元,帮助贫困村摘掉“穷帽”,助力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