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大兴安岭北部八月飞雪
2017-08-29 11:26: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捍江 刘大泳 陈德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8日讯 受高空冷涡影响,从26日开始,大兴安岭地区遭遇强降温,北部出现罕见的雨夹雪天气。27日夜间到28日10时许,大兴安岭北部漠河出现降雪,降雪量为5.0毫米,最低温度达0.5℃。

  “大兴安岭的天真‘任性’,我早上5时多起床的时候惊奇地看到外面飘起了雪花,前几天还穿半袖衫呢!”在漠河县文体局工作的于善勇对记者说。许多前来旅游的南方客猝不及防地换上了棉衣,一路兴奋地在通往北极村的路上用手机拍摄雪景。

  记者在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了解到,预计28日白天到29日,漠河、塔河、呼中将出现一次强降水过程,白天降水,夜间转为雨夹雪,降水量可达中雨量级,其中漠河可能出现大雨,加格达奇、新林、呼玛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同时气温明显下降,全区降温幅度4℃到6℃。

  由于降温,大兴安岭北部早晨出现霜冻,南部有轻霜。大兴安岭各地正组织力量对农作物和林业育种育苗开展防冻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