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六支代表队赛场聚首 比拼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
2017-08-29 14: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徐畅 记者 包海多)28日下午,2017年哈尔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电机厂代表队、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分公司代表队、黑龙江岁宝热电代表队、哈尔滨三联药业集团代表队、哈尔滨极地馆代表队、雪花啤酒依兰分公司代表队六支队伍参赛。

  知识竞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竞赛覆盖全市500余户大、中型企业,近2万名企业员工、管理人员参与其中。活动选材采用的法律法规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黑龙江安全生产条例》,以及《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涉及到安全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比赛分5个环节进行,法律条文设计评委点评解读环节,对“三个必须管”、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进行了精准解读和诠释,激发了企业学法用法意识,加深了对政策法规的理解,有效调动了企业重视生产安全、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哈尔滨电机厂代表队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具体承办。哈尔滨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全市各区、县(市)政府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全市安全监管战线的同志,以及部分中直、省属在哈企业的代表近600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