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区28日迎今秋首场降雪 最低-3℃
2017-08-29 16: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秉峰 芦伟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董秉峰 芦伟 记者 霍枭涵)28日,受高空冷涡影响,素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降至3℃,迎来今秋首场降雪。据呼中气象局监测,位于呼源小白山上无人自动雨量站最低气温达到-3.3℃。

白雪绿树格外迷人。

冰霜包裹的“兴安第一塔”。

大兴安岭呼中区今秋首场降雪。

大兴安岭呼中区小白山景象。

  随着气温骤降,这场降水从28日下午开始至29日发稿时,在呼中小白山景区周边形成降雪,降雪厚度达到7厘米。在雪花的映衬下,小白山景区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林碧公路雄关大岭段,漫天飞舞的雪花伴着雨滴飘落在地上迅速融化,落在公路两边的树木上,形成树挂景观,白雪绿树格外迷人。

风力作用下吹出的雪坑。

结了冰的“滴水崖”。

树挂景观。

  呼中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呼中区农户对蔬菜、花卉、瓜果等农作物采取防护措施,做好防霜工作。预计这场降水过程结束后,近期呼中的气温会有所回升,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20℃左右。

台阶上形成了较厚的积雪。

小白山景区一片银装素裹。

雪满山头。

  据了解,“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总面积9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96.2%,平均海拔810米,千米以上高峰859座,无霜期83天,年平均气温零下4.3℃,历史最低气温零下53.2℃,是我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