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网媒看鹤城】走进富裕老窖酒厂:百年酒文化铸就龙酒之魂
2017-08-29 20:5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 陈显春) 29日下午,“网络媒体看鹤城”采访活动走进“酒乳之乡”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富裕老窖酒厂参观采访,百年酒企文化,铸就龙酒之魂。

富裕白酒储酒区。

  百年历史的富裕老窖酒厂,拥有绿色的原料基地,先进的酿造工艺,独特的设计配方,现代化的勾调技术,完备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专家级的人才队伍,科研院所的研发实力,专业的营销队伍,顶级的策划团队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利保障。

富裕县老窖酒厂多年荣获殊荣。

  网媒采访团走进富裕老窖博物馆、酒窖等地,一路美酒飘香。

  据了解,黑龙江省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是由1915年杨贵棠兴办的酿酒作坊“小醑”,逐渐发展成为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酿酒企业。目前,酒厂有员工460人,有中高级工程师30人,中国酿酒大师、首席品酒师1人,国家专家组白酒评委1人,国家白酒评委3人、国家高级品酒师5人,省级白酒品酒师13人。注册商标36枚,中国驰名商标2枚。年产白酒能力2万吨。富裕老窖系黑龙江省白酒行业排头兵。

网红品酒。

  富裕老窖的生态酿酒体系,量身打造了“龙糯1号”高粱酿酒原料,使农业科研成果迅速转化成生产力。提高了出酒率,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了酿酒用粮基地化、基地建设规模化、基地管理标准化,保证了食品安全和原料供给。通过校企和院企合作,成功打造了“黑龙江省生态酿酒”的新模式,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培育了北方独有的高寒糯高粱酿酒专用品种,建立了绿色原料生产基地,创新了“生物工程技术+绿色原料基地+生态典范产品”的研发模式,创造了富裕老窖“饮时不刺喉、饮后不上头”的产品特色,完善了“绿色、生态、健康、安全”食品酿酒体系。开发了浓香型、兼香型、芝麻香型、营养型、清香型五大系列百余种白酒产品。先后在世界名酒名饮协会中华名酒名饮澳门博览会上获金奖、美国全美第58届食品博览会金奖等国内外多项殊荣。在全国同行业名优产品大赛中,芝麻香型产品荣获全国第一名,被授予全国酒类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富裕老窖绿色食品“东方巨龙”酒在全国白酒评比中荣获第四名,被授予“中国白酒技术创新典范产品”。富裕老窖酒优秀的品质在消费者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被誉为喝出来的品牌。

网络媒体鹤城行成员在富裕老窖酒厂品酒。

  2013年,富裕老窖公司开展了“食品安全白酒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建设实现了富裕老窖跨越式发展,在老窖百年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完成了整个厂区基础公共管网建设。改变了老窖百年来没有室外系统管网的局面,为老窖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实现产能规模化,食品安全标准化。为企业提档升级提供了保障。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大大增强。按照新的消防规范要求,建设了建设消防泵房和厂区消防联动系统;按照食品生产审核要求建立了食品安全体系。实现了食品安全保证能力、生产安全保障系统和质量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因此,这次改造将永远载入富裕老窖发展史册。

网络媒体看鹤城采访团在富裕老窖酒厂合影。

  白酒产业是富裕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为巩固好存量,提升“老字号”,富裕县实施技改扩能,投入1.25亿元实施白酒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改建厂房2万平方米,新上白酒生产线,使白酒年产能力可达2万吨。目前,富裕老窖正在推进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 网络媒体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