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全面排查124个自然保护区 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活动
2017-08-30 10:58: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殿峰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0日讯 从8月下旬起至9月末,省环保厅将会同省国土资源厅、水利厅、农委、林业厅、农垦总局、畜牧兽医局、测绘地信局和森工总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绿盾2017”专项行动,重点检查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78个省级自然保护区,严肃查处自然保护区各类违法违规活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重点排查采矿、采砂、工矿企业和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以及十八大以来新增和规模明显扩大的人类活动。同时,将近年来被通报、督办的自然保护区问题,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检查重点。针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停止相关活动,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对涉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清理整顿不符合要求的涉保护区地方法规政策。专项行动联合督查组将开展巡查和抽查,对不认真组织排查、排查中弄虚作假、整改不及时、未严肃追责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问题突出、长期管理不力、整改不彻底的,对自然保护区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和保护区管理机构进行公开约谈或重点督办。发现瞒报、漏报破坏自然保护区等环境违法行为及执法不严现象的,将依法追究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和有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环保督察整改在龙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