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网媒看鹤城】走进克山:彩色马铃薯闪耀薯乡
2017-08-30 17:13: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王忠岩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记者 陈显春 王忠岩 许诺)30日下午,“网络媒体看鹤城”采风团走进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在华彩薯业彩色马铃薯加工园区采访。

薯片生产车间。

  采访组一行走进厂房,观光通道两侧一幅幅彩薯照片,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该加工项目是2016年齐齐哈市重点产业项目,由克山仁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坐落于克山县马铃薯产业园区内,该项目拥有产品研发专利技术和生产工艺,为国内第一家生产彩色马铃薯鲜切片(条)的加工企业,加工原料全部为纯天然彩色马铃薯,产品均为鲜薯切片(条),与目前市场上的挤压成型的薯片完全不同,目标客户为中高端群体,产品主销国际市场。

彩色土豆。

网络媒体看鹤城采访团成员展示彩色薯片。

  2017年,项目已落实彩薯原料1万亩,完成“龙华彩”商标注册,建成6600平方米的薯条车间。目前,生产线调试完毕并正式投入生产,预计年可实现产值5800万元,利税1000万元、出口创汇200万美元。同时,借助国家实施马铃薯主食化战略机遇期,计划在三年内新上马铃薯休闲食品和饮品生产线。全部建成达产后,产品将囊括国际市场上日益畅销的彩色马铃薯片、彩色马铃薯条、彩色马铃薯丁、彩色马铃薯角等系列休闲食品以及彩色马铃薯粉、彩色马铃薯泥、彩色马铃薯汁饮品和花青素提炼品等8大种类。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人民币、利税3500万元人民币,创汇500万美元。

【专题】2017 网络媒体看鹤城

世界大湿地 中国鹤家乡 网络媒体看鹤城【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