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七夕”消费额涨六成 火锅铁板烧西餐类“慢美食”受欢迎
2017-08-31 07:4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1日讯 尽管今年“七夕”遇上了周一,全国各地的消费热度仍爆棚。根据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数据显示,对比节前同期,哈尔滨地区的消费金额上涨62%。其中餐饮、酒吧、KTV和电影票房的增幅最为显著。

  “七夕”节白天要上班,晚餐一定要吃顿好的。从口碑平台的餐饮消费数据来看,餐饮的整体消费金额上涨了81%。节日经济几乎带动了所有品类餐饮的增长。火锅、铁板烧、西餐这类就餐时间较长的种类,并非日常工作日的优选,在“七夕”却成了情侣约会最热门的选择。对比平时,火锅消费上涨197%,西餐消费上涨147%,铁板烧更是上升至平时的4.7倍。

  根据口碑休闲消费大数据显示,“七夕”当天哈尔滨的咖啡馆、KTV、酒吧都是人流出没的重点地带,KTV经营额超过234%,酒吧营业额上涨近六成。

  跟大热的餐饮、休闲娱乐消费相比,美容美发行业的经营额在“七夕”当天并没有明显提升。除了吃饭和休闲,看电影也是“七夕”的一大热门选择。根据淘票票统计的全国观影数据,“七夕”当天,哈尔滨电影票房对比同期上涨69%。两人观影显然是主流,是单人看电影的10倍之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