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市县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稳定
2017-08-31 09:34:2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3日至25日,哈尔滨市煤炭办与依兰县安监局组成的市煤矿联合检查组,对哈尔滨市中煤龙化公司所属依兰第三煤矿和哈尔滨矿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依据《哈尔滨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哈尔滨市煤矿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哈尔滨市煤矿安全生产照单检查工作制度》,先后对中煤公司露天煤矿安全管理内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费用提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穿孔爆破等12项检查内容,依兰第三煤矿机电运输、通风、安全管理内业、应急管理等16项检查内容,煤矿使用危险化学品、氧气乙炔、铅酸蓄电池使用的硫酸、加油站等4项检查内容进行了现场照单检查。同时,对7月29日安全体检查出的12项隐患问题进行了复查,对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检查、再落实。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哈尔滨矿业有限公司和依兰第三煤矿都能够按照省市下发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结合本矿实际制定本单位大检查方案,并实时开展自检自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并建立了隐患整改闭合档案。但依然存在薄弱环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市煤炭办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中煤龙化公司所属的两个煤矿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问题按时限整改到位。要按照隐患整改台帐清单,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继续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强降雨期间停产撤人、24小时巡视检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高度重视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全面排查治理煤矿重大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