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1521户住房困难家庭分配保障房 租金每月0.35元/㎡
2017-08-31 10:34: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1日讯 “这回我们4口人真的有‘家’了。”在30日下午进行的2017年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预分配公开摇号大会上,一位低保户市民高兴地说。据了解,此次公开摇号共将1521套保障房分配给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这也是各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以来,进行较大规模实物配租的一次。

  据了解,针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哈尔滨市于2003年开始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按照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起,哈尔滨市开始对各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多年来,保障对象从最初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2015年又将保障对象扩大到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外籍来哈务工人员这5种人群,并继续对符合保障资格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也就是保障性住房资格三类家庭,通过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的方式,实现“应保尽保”。截至2016年底,哈尔滨市已累计为3.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

  据哈尔滨市住房局介绍,本次公开摇号配租的保障住房主要分布在道里、南岗、道外、香坊、松北和平房等主城区,其中包括阳光家园、中兴家园、巴黎第五区、海富御景、红星城等多个住宅小区。针对保障对象大多为低保户和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由政府出资为这批公租房进行了简单装修,可“拎包入住”,同时,还对公租房实施减免供热费的优惠政策。

  另据介绍,此次提供的公租住房建筑面积均为6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目前,实物配租的公租房月租金仍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0.35元。也就是说,户型为使用面积30平方米的公租房,月租金仅需10.5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