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哈尔滨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2017-08-31 10:46: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4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重点解读《哈尔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主要工作任务,通报现阶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我市利用三年时间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进行综合治理,整个工作分为部署、整治、总结3个阶段,涵盖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加强规划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等8个方面31项具体工作。从现阶段完成情况看,存在对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认识不够、个别部门工作进展缓慢、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按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强化统筹协调,从根本上摸清全市各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企业底数和风险点,彻底厘清并落实各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落实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务必准确理解和精准把握,协同合作,共同推进,确保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市商务局要加强餐饮等领域醇基燃料使用安全管理;市工信委、市商务局要加快推进建设我市危险化学品专门储存区域规划建设,解决我市化工产品流通领域危化品无处存放的问题;市公安交管局要加强对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管理;市交通运输局、邮政部门要加强对物流、运输过程中夹带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市发改委、市建委要加强油气长输管线及地上占压的监管。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折不扣地抓好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和有重大社会影响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市商务局、市工信、市公安局等31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