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站北站房开通首日周边交通压力增加 交警发布周边近期行车路线图
2017-08-31 20:00: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吴凡 记者王忠岩)31日,哈尔滨市哈火车站北站房开通并投入使用,相关部门初步统计当天约有4万客流量。从整体通行情况看,广场前路段车流趋于平稳、顺畅,霁虹街、海城桥、安发桥、抚顺街等周边路段交通压力有所增加。

  首日提前一个半小时上岗 15名警力站前强化管控

  据辖区交警道里大队政委吴尽晖介绍,为有效确保北站房首日开通后,给广大乘客提供一个更为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也是通过熟悉全天的列车班次、人流、客流情况“压缩适应新岗位的磨合期”,进而为今后做好服务保障提供充足准备,大队首日共部署了15名警力于5时30分提前到岗到位,此外,外围区域还有50余名警力强化保障。

  8月31日—9月15日哈站北广场出租车行驶路线图。哈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8月31日—9月15日哈站北广场社会车辆行驶路线图。哈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站前广场路段严禁停车 出租车、私家车各有临时停车场

  为了有效管控广场前路段车辆违停,现场执勤民警在及时劝离的同时,一台工程设施车也逐一于区域显著位置完善增设违停标志,以此强化警示效用。期间一台吉A9FR53号车辆因无驾驶人在现场,且长时间斜向违停,被附近待机的拖车第一时间拖移。据执勤民警介绍,由于是开通首日,考虑到部分驾驶人可能会因不熟悉路况等原因将车辆违停,故该车只会拖移到附近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且不会对驾驶人做出处罚。同时交警也表示,为了规范、方便车辆停放,交警部门在北站楼两侧临时设置了两处停车场,面对广场时的左侧是社会停车场,右侧是出租车专用停车场。除停车场外,广场前设置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均严禁车辆停放。此外,周边区域路段的交通设施也在进一步完善增设中,驾驶人停车前应确认无禁停标志或禁停标线后方可停车。

  8月31日—9月15日哈站北广场公交车行驶路线图。哈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如何进出选乘公交 交警均可为您指路

  当天,广场前10余名警力除了不间断劝离违停车外,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过往群众及驾驶人指路及回答相关问题,尤其是每到一个班次列车到站或发车时段,每个民警平均每2-3分钟就要接受一名群众的问询。

  辅警寇俊真介绍,上岗前已将大队制作下发的社会车辆线路示意图、出租车线路示意图、公交线路示意图全部背熟,当天凌晨还驾车提前踏查了周边区域环境,为的就是方便给群众指路。

  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将继续强化警力部署,通过完善交通设施、强化路面管控进一步规范站前静、动态交通秩序,同时也提示接送站车辆、出租车应服从交警指挥,按标、按线停行,共同营造哈站北站楼广场良好的交通环境。

  通行提示

  进入哈站北广场区域的车辆

  顾乡方向:民安街→安发街→地工街

  群力方向:友谊路→上海街安发街辅道→地工街

  南岗方向:海城桥→霁虹街→警校胡同→地工街

  道外方向:友谊路→一面街→森林街进入尚志大街→海城街→海城桥辅道→地工街

  驶离哈站北广场车辆

  南岗方向:

  出租车:地工街→工厂胡同→霁虹街

  社会车辆:地工街→东安街→海城桥

  道里方向:地工街→地德里街→抚顺街→安发街

  道外方向:地德里街→抚顺街→安宁街→新阳路→田地街

  注意事项

  因霁虹街沿线6时30分至19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从北站楼区域驶出的社会车辆应选择东安街绕行,且相关路口已设立“禁左标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