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7月冰城CPI同比上涨1.2% 受中小学教育价格影响大
2017-09-01 09:24: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佳 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日讯 8月31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受中小学教育、课外教育等价格上涨影响,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升,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据悉,7月哈尔滨市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中,呈现上涨的分别为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居住、食品烟酒、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依次上涨6.3%、2.6%、2.1%、0.6%、0.3%、0.2%。小学初中教育价格上涨较快是受去年下半年民办学校提高收费标准的因素影响,其他旅游价格上涨较快主要是导游费价格上涨所致。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