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79处公交站将拆成270余分站点 预计10月末全部完工
2017-09-02 09:2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局获悉,1日起,该局将逐步把全市79处公交站分设成270多个分站点,预计将于10月末完工。这些站点基本都位于客流量较大的地区,一个站点停靠8条以上公交线路,公交车密集进站非常容易造成拥堵,拆分后,市民等车上车更方便。同时,今年10月底,冰城还将打造一条全新电子站牌线路样板,市民一看站牌就能知道公交车啥时候到站。

  拆分后每站点一般不超4条线路

  1日下午,记者来到第一个拆分完毕的秋林公司公交站点处,这里已经设置了全新的公交站点。一位79岁的大娘在站牌上找不到89路有些着急了,公交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马上向大娘解释道:“大娘,车还有,站牌设在那边了,就几步远,以后您等车不用都挤在这里了……”

  哈尔滨市交通局公共交通管理处规划科科长常永坚介绍,本次交通部门选取了79个站点,大概拆分出来270余个站台,预计全部将于10月末完工;先期的20余处站点、93处站台,预计在9月末将完工。这些拆分站台,主要遍布在东西大直街、建国街、中兴大道、尚志大街、友谊路、石头道街等街路,客流量比较大,原来基本都是一个站点停8条以上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进站后集结、堵塞,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市民等车也不方便。分站之后,每个站点一般不超过4条线路,将大大改善周边交通情况。同时为了方便市民能就近乘车,站点拆分后新设置的各个站台之间也不会相距太远,根据周边实际情况,尽可能保证在原站点周边30米左右。

  今后一看手机就知公交啥时到

  此外,记者还从哈尔滨市交通局了解到,10月底,冰城一条电子站牌实验线路将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下一趟公交车在什么位置?到这还有多长时间?市民一看电子站牌就知道。这些电子站牌经过一个冬季的测试,合格后会在全市逐步推广,建成50个全新电子站牌。“我们将采购4000台车的车载系统,确保冰城公交车GPS功能的全覆盖。在计算机后台建立存储数据分析系统,实时信息及时传送到电子工作站牌上,市民就能准确把握等车的时间。这就是冰城要打造的高寒地区智能公交。未来,市民一看手机APP,就能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到,什么时候出门最合适。”哈市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