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在大豆故乡看一颗豆子的“镀金”之旅
2017-09-03 15: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刚 佘雨桐 宋巍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日讯 (记者 王刚 佘雨桐 宋巍 王忠岩)秋高暖阳天,风吹豆海香。2日全国融媒体釆访报道团驱车百里,探路"大豆之乡",踏田间地头,赴建设农场和九三集团北安豆桨粉公司实景体验"豆海丰香"。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提出了“扩大豆,减玉米”是今后一段时期的粮食主产省的工作重点,这为加快振兴我国大豆产业提供了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中国先后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扩大国产大豆种植面积。九三集团毫不犹豫地与北安农垦分局建设农场签订了20万亩国产大豆采购合同。标志着九三集团食用豆粕产品在原料收购上由散收向订单收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九三”的企业+基地模式思维推动大豆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是一家日加工大豆2000吨的油脂综合加工企业。整个生产线引进的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美国先进设备和生产加工工艺,各项技术指标均居世界领先水平。该公司背靠全国著名的优质大豆主产区,原料收购区域辐射周边四市六县和黑龙江省农垦北安分局的十五个国营农场的一千多万亩耕地,黑龙江优质大豆重点产区,为北安分公司生产绿色健康的产品输送了源源不断的优质原料。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九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