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新学期哈师大迎来特殊新生报到 黑天鹅入驻校园梦溪湖
2017-09-04 11:24: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记者 杨帆)新学期伊始,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新生”,他们是来自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的黑天鹅、大雁、鸳鸯、绿头鸭,办理完“入学”手续,他们正式入住校园梦溪湖天鹅岛。

“新同学”入驻校园梦溪湖。刘兰芝 摄

哈师大“新同学”。

  有特殊的学生报到,消息一经传出,热情的哈师大人立即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老教授们面露喜悦,青年学子顾盼神飞,全体哈师大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人群中有轻声呼唤,也有高声喝彩;人们三五成群,流连忘返。湖光三塔间,驻足留念;花木扶疏中,步移景异。

哈师大的学生在给黑天鹅拍照。

黑天鹅。

  据悉,哈师大决定在梦溪湖上建设“鸟类平台”后,先后几次去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学习调研,邀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动植物专家现场踏查论证。在专家建议下,最终选择了黑天鹅……一座具有自然情境又不失现代气息的“鸟岛”展示在全体师大人的面前。

黑天鹅的“新宿舍”梦溪湖。

守望。 刘兰芝 摄

  按照鸟类平台建设规划,下一步,哈师大后勤管理处将修筑通往湖心鸟岛的亲水平台栈道,那时,人们将更加近距离地观望这些可爱的精灵,凝视着他们的双眸,感受着他们的心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