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特色载体为抓手 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2017-09-04 21:23:10 来源:  作者:孙美玲 关健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孙美玲 关健 记者 孙晓锐) “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特色载体活动成效显著。孙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中,紧紧围绕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开展特色载体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精心谋划,高质量推进,始终将民生工程放在首位,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转作风,切身实地体民情。孙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尹起表示:“全县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以来,建设局党委和建设局行政班子开展了‘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特色载体活动,使机关干部风纪有了很大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为了方便群众,特别一些行动不太方便的群众,我们将原来需在单位发放的住房租赁补贴,专门送到群众家里,送到群众手中。棚户区改造、农村泥草房改造,城市供排水还有路面维修等工作,都在全面快速的推进中。”

  转作风、实地踏查、变坐堂服务为下去服务。孙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六个社区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累计发放987户,发放金额达74.09万元。多次与供热企业、建设单位、开发企业沟通,新建换热站2座,目前,中医院18号换热站已基本完工,另一座正在选址中。

  提效能,真抓实干得民心。老百姓的口碑是检验作风的试金石。“看我这房子,修的真是太好了,就像新盖的一样,我们全家都特别喜欢。”孙吴县辰清镇辰清村村民许春江有些激动,他说,“以前最怕的就是下雨,常常是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冬天这屋子,更是冻的人直哆嗦,睡觉都得穿着棉衣。眼看着房子就快修好了,我是打心眼里高兴,感谢党和政府。”

  住房保障是脱贫攻坚工作中一项重要指标。孙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等不靠,主动担责,迅速成立两个普查小组,深入到全县11个乡镇开展农村危房普查工作,积极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确保农村符合条件的危房得到及时改善。据了解,全县计划改造涉及11个乡镇,危房703户。其中,新建457户,维修246户。截至目前,新建开工340户,已竣工210户,维修已开工23户,许春江就是其中一户。

  目前,孙吴县天然气储存场地选址已完成。管道天然气的实施,将会大大方便城区居民的饮食生活,提高城区居民生活质量。

  抓落实,千方百计解民忧。第一时间闻汛而动,由于近日连续降雨、雨量过大,导致县内多处出现水毁问题,孙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修复,维修排水管网,解决汛期排水不畅等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渡汛。

  城市道路的升级改造是城区居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孙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工作力度,进社区、搞调研,现场勘查,拿设计方案,目前,6条城区道路升级改造已顺利完成,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