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延时管理定点布控保障市容环境 齐齐哈尔市城管多措加强文明祭祀管理
2017-09-05 10:19:3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 随着“中元节”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到街头祭祀,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记者近日获悉,为加强文明祭祀管理,市城管对祭祀街路实施了延时管理,还在重点街路设置了管控点,进一步加强占道经营管理的同时,积极倡导市民文明祭祀,共同维护好城市的环境卫生。

  据了解,9月2日至5日的18:00至21:00,各区城管部门均实施文明祭祀延时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清理占道售卖黄纸的流动商贩和临街商户。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对龙华路的8个管控点位存在的占道售卖黄纸和焚烧祭祀用品现象进行定点、定岗、定责、定时管理,在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同时,还积极向广大市民、商家用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500余份,使得龙华路文明祭祀进入了常态化管理状态。

  为确保“中元节”期间辖区市容环境整洁,龙沙区城管委提前部署、整合力量,对辖区内的72个祭祀点位逐一实地勘查,密切联系了街道综合执法队、城管大队和环卫处,采取蹲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覆盖各点位路口,对发现的不文明祭祀行为予以制止。龙沙区城管和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全员上岗,共劝导不规范祭祀群众360余人,清理售卖黄纸商贩150余处,环卫工人对全区内焚烧点及周边道路进行清扫,保障了市容环境整洁。铁锋区城管委对45个点位进行定时看管,及时劝导市民文明祭祀行为,还增派了延时保洁人员加强对祭祀街路及周边的保洁工作。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