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东北网直播"抓老赖"观看量突破百万次 听听被抓后"老赖"说些啥?
2017-09-05 15: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 由东北网与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同打响的“执行难”攻坚战,东北网直播团队前往牡丹江宁安市,与宁安市人民法院一同行动。截至目前,观看量已经突破百万次!

  今早已经跟大家预告东北网将直播“抓老赖”!也许有的小伙伴没看到直播,没关系!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9:41:45

  稍早,宁安市人民法院内的景象,静待行动一触即发。

  9:42:17

  法院工作人员与东北网记者交流案件相关信息,研讨直播细节。

  9:44:18

  宁安市人民法院兰岗法庭庭长乔巨国介绍今天执行的案件基本情况。

  9:48:23

  被执行人吴某多年前在宁安市蛤蟆河子流域行洪区违法构筑堤坝1.5公里,开垦农田150亩。违法修筑的堤坝防碍了河道畅通和行洪安全,致使勤劳村450亩水田被淹,明泉村有300亩水田被淹,对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胁。2016年7月,宁安市人民法院拆除了堤坝,但其后吴某又重新构筑继续进行开垦。今天法院将依法对吴某进行司法拘留,强制拆除堤坝,恢复河道原状。

  9:49:07

  法院内,执行团队集结完毕,严阵以待。

  9:49:45

  所谓“老赖”,专指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所规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特别是拒不偿还债务的责任人,“老赖”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司法公信力建设,成为近年来司法体系亟待解决的一个“顽疾”。

  9:53:22

  宁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林宣布执行活动开始。

  9:59:55

  行动!出发!

  10:06:27

  执行团队赶往宁安市卧龙朝鲜族乡蛤蟆河子(水系)英山村至勤劳村段。

  10:12:15

  “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动、执行线索难查”一直为广大人民诟病,也成为困扰法院工作的一大难题。今天的执行行动中,我们将一次性解决该案的执行问题。前方直播组已抵达执行地,执行画面马上呈现!

  10:15:37

  被执行人已被法警控制。

  10:20:31

  法官向吴某宣读决定。

  10:25:47

  “老赖”被依法带走。

  10:26:58

  吴某被执行司法拘留,带上警车。

  10:29:50

  下面,我们的执行团队将前往“老赖”吴某违法筑坝开垦的地点,进行下一步执行。

  10:31:44

  那么吴某的违法行为到底给当地的村民造成了什么样的损害呢?前方记者拿到了一份当地村民于2017年7月拍摄的受灾视频。

  10:38:41

  10:42:27

  “老赖”与执行团队抵达执行地。

  10:43:34

  看看这泥泞坑洼的违法堤坝。

  10:20:07

  拆违建,上挖掘机!

  10:53:01

  拆除非法堤坝现场。

  11:01:38

  卧龙乡明泉村村支书金今木介绍该村受灾情况。

  11:13:52

  宁安市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王文海介绍违法修建堤坝造成的危害。

  11:16:25

  宁安市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局长郑林介绍今年以来先后开展的执行活动。

  11:23:56

  经过紧张的执行工作,堵在乡亲们心头的这块“恶坝”已经被铲平。

  11:34:38

  执行任务临近尾声,工作人员用单兵指挥仪与牡丹江市法院进行视频连线。

  11:34:39

  宁安市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执行实施庭庭长张威明介绍本次执行活动与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连线,汇报案情。

  11:58:12

  面对东北网记者,被执行人吴某表示“没想到”这样的结果,后悔不已。

  12:00:14

  执行任务圆满完成,东北网直播团队与法院执行团队携被执行人返回法院。

  以上就是此次行动全部内容,希望这样的“老赖”越来越少!也请大家继续关注东北网直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