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开展教育扶贫义务支教活动
2017-09-05 15:12: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正波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王正波 记者 王春颖)3日,为积极落实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农工党黑龙江省委联合黑龙江省民族书画院在兰西县举行“兰西行·美如画”教育扶贫——义务支教启动仪式。省内书画大师参加活动并奉献作品130余幅。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和省民族书画院赴兰西县开展教育扶贫义务支教活动。

  据悉,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和省民族书画院在对兰西县教育扶贫工作中,共同开展为兰西县提供义务支教活动。由省民族书画院派驻资深美术老师对兰西县第二、三、五中学的学生美术课授课辅导。每年将为兰西县20名美术高考生提供免费专业辅导。此外,对兰西县单亲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孤儿和残疾学生提供免费术科教育,并免费为这些学生提供美术用具和画材。

  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黑龙江省民族书画院兰西分院。

  据了解,黑龙江省民族书画院对兰西县的义务支教项目从今年起到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每年为兰西县免费义务培训20名美术高考生,可为每名学生减免学费、画材和生活费2.4万元,累计48万元;派驻3名义务美术教师,对兰西县全日制第二、三、五中学学生美术课进行授课,每年可为学校节约30万元的开支费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