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严查109家网吧 校园周边网吧违规将被停业整顿
2017-09-05 18:18: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记者 张隽珊) 日前,哈市道里区多部门联合对全区109家网吧开展“五查”专项整治行动,发现校园周边网吧存在违规现场,情节严重将责令其停业整顿。

  据悉,道里区协调道里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局、教育局、文体局等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区109家网吧,特别是校园周边网吧开展“五查”专项整治行动,即,一查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问题;二查网吧上网是否采用实名制;三查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四查未成年人禁入警示牌是否悬挂在醒目位置;五查经营场所的创城海报是否合乎标准。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一经发现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其停业整顿。

  同时,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道里区按照测评体系对校园周边及200米范围内不允许设立网吧等娱乐场所的要求,对70余所中小学校园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黑网吧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大量接纳未成年人现象,道里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采取高压态势,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下一步,道里区将继续采取明察督导、暗访排查等方式不定时对网吧进行检查督导,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推进网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未成年人良好健康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