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收缴卫星天线、高频头等违法设备约30件
2017-09-06 08:58: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9月5日,大庆市文广新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家安全局等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萨尔图铁西五金一条街、龙凤商贸城等地的销售商户联合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对市场的实地检查发现,目前大庆市销售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商户较以往已经大大减少,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龙凤商贸城,商户基本做到了守法经营,销售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现象已经绝迹。在萨尔图区铁西五金一条街,发现存在非法销售行为的商户两家,执法人员严格依法履行了登记、告知等法律程序后收缴卫星天线、高频头等违法设备约30件,并对涉嫌违法经营的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地巩固了多年来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的成果,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有效理顺了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秩序;同时,专项行动的开展从正反两方面对广大市民起到了普法宣传作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主动抵制非法设施,主动合法收看电视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