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美不胜收!“五花山”又要来了,黑龙江这5个地方被推荐到全国!
2017-09-06 09:4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夏季已经接近尾声,

  黑龙江因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

  已成为人们秋季出行首选目的地之一,

  十一黄金周前后是秋季出游的高峰期,

  而那时候的黑龙江正值秋季最美时刻,

  漫山遍野五彩斑斓……

  五花山

  亚布力秋季五花山美景。

  黑龙江是全国纬度最高、地形地貌较为复杂的省份,又因为山体高度、坡向、树种不同等因素,每逢秋季,连片的森林就会形成“五花山”的独特景观。其中小兴安岭、张广才岭、大兴安岭、完达山脉覆盖区域为秋季景观最为集中区域,每年都有大批摄影爱好者、自驾爱好者慕名而来追寻传说中的“五花山”。

  亚布力秋季美景。

  受到游客青睐的同时,也有人会感到疑惑,不少游客都会问道:“五花山到底是哪座山呢?”其实,五花山本来特指黑龙江省伊春林区千里林海的一种秋景,并不是一座山,秋季天气渐凉,昼夜温差加大,针阔混交林中的红松、落叶松、桦树、枫树等树木,就会呈现出绿、白、黄、红、紫等深浅不同的颜色,后来这种美丽的景色,被统称作五花山。

  呼中国家森林公园。

  呼中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1.5万公顷,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公园,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区、大白山风景区、苍山石林风景区、呼中镇旅游度假区、佛山风景区五大景区。有独特的北国一柱、偃松园林,记录着创业历史的知青纪念馆、凝聚着浓厚的田园风情的黑木耳养殖园区等80多个景观景点。

  公园四季风光如画、春季白雪初融、红毛柳醉、杜鹃映岭、夏季更是林海夏都,山花烂漫、清风送爽,千山竟秀、郁郁葱葱;秋季天高云淡、层林尽染、五花山色、野果飘香。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银妆素裹、冰雪冬宫。全年适游。避暑消夏最佳季节在五月末至十月初,游人络绎不绝。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以"世外桃源"般的优雅将浓浓的乡土气息和别致的异国风情融为一体,既有独特的自然景观,也有颇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园中的每一景都会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景色迷人而壮观,是您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好地方,也是伊春"生态旅游"通道上令人瞩目的亮点。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距哈尔滨市197公里,距牡丹江市90公里,301国道支线直达景区。

  度假区由长白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即海拔1374.8米的主峰大锅盔山、海拔1100米的二锅盔山、海拔1000米的三锅盔山。

  阿城金龙山森林公园。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尔滨市长江南路48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阿城区境内,其主峰海拔826米,是哈市第一高峰,公园总面积8515公顷。有"金龙山、吊水湖、兀术岭和松峰山四大景区。有"金源、森林、地质、红叶"四大文化,和"资源、环境、地域"三大优势,及"红叶、杜鹃、古树、奇石、溪流、文物、云海、日出、松涛、冰雪"等十大看点。

  金龙山森林公园于2007年9月开园,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地质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在申报之中。2009年被列为全省十二处重点开发建设的旅游名镇和景区之一,2010年被省旅游局评选为黑龙江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来视察的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市领导,对金龙山的资源开发和建设以及后花园定位,都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金龙山是养生、休闲、避暑、度假的最佳选择,是"哈尔滨的后花园"。

  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

  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百里长湖景区、火山口原始森林景区、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景区三部分组成,总体规划面积为1726平方公里。

  以湖光山色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及唐代渤海国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是可供科研、避暑、游览、观光、度假和文化交流活动的综合性景区。

  镜泊湖于1982年被国务院首批审定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6年被世界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园区规划面积1400平方公里)。 2008年被国际休闲产业协会、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中国国际名牌协会评为中国十佳休闲旅游胜地,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

  看了以上图片有没有十一自驾游的冲动?

  相信小编绝对没有骗你,初秋季节如此美丽的色彩斑斓,

  一定会给你的假期留下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