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尿床致电褥子漏电 两岁娃 “命根” 被烧伤
2017-09-07 06:1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甦 高军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7日讯 8月31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一病房收治了一位最让人揪心的2岁患儿,他睡电褥子时尿床,导致电褥子漏电,“小命根”竟然被烧伤了。

  8月31日16时左右,延寿县2岁的小雨博躺在床上吵着冷,正在干活的妈妈就把电褥子给他打开,小雨博便趴在电褥子上睡着了。过了一阵子,屋外的妈妈忽然听见小雨博在哭喊。她急忙跑进屋里,看见小雨博疼得满床打滚,电褥子已经烧了一个洞,孩子前侧双腿和会阴处一片通红……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一病房主任苏海涛为小雨博做了检查,诊断为下肢、会阴、左下肢电烧伤、阴茎毁损伤,烧伤面积4%,属于二到三度烫伤。经过治疗,小雨博暂时稳定了下来。苏海涛说,小雨博目前阴茎处于没有温度、干性坏死的状态,未来可能需要阴茎再造。小雨博的家人拿出家里所有的钱交了住院费,后续的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

  苏海涛主任提醒,家长一定要让孩子远离一切热源。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嫩,很多成人能承受的温度对于婴幼儿来说也是可以造成损伤的。婴幼儿烧烫伤后,应立即对其进行患处降温处理,并且马上去专业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