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找问题 查原因 提建议 齐齐哈尔市千名环保监督员走马上任
2017-09-07 09:47:5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齐齐哈尔市“反污染”力量又增加新成员——1000名环保监督员正式上岗,并将分布在全市各个县区各村屯,通过发现环境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以及提出建议和意见,进而实现全市的环保监督全覆盖。

  近年来,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得到全市上下的重视,但是农村环境保护仍然是环境保护工作的薄弱环节。为此,市环保局面向全市公开征聘环保监督员,主要涉及市、县(区)人大、政协、纪检、信访等机关工作人员以及乡(镇)、街道和村的干部群众,使监督员覆盖全市1260个村屯。

  据了解,环保监督员将受邀参加市环保局组织的环保培训、执法检查活动、列席有关会议。还将参与到齐齐哈尔市水环境、大气环境治理、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等项督察工作和相关环保公益活动中,主要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制止并向环保部门投诉各类环境污染事件和违法排污行为,并将就改善提高城乡环境质量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同时,监督市县(区)环保局的管理制度、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廉洁自律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环境污染纠纷,促进环境保护部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也是1000名环保监督员的重要职责。

  市环保局将每年召开一次监督员联系座谈会、县(市)区环保局每半年召开一次监督员联系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确保监督员反映信息所在县(市)区环保局执法部门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市)区环保局将每月向市环境监察支队报送一次监督员反馈案件处理情况,市环保局也将对处理不及时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