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国税局启动实名制办税纳税进入“刷脸”新时代
2017-09-07 14:08:0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曹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现在办税可真方便,在税务部门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后,本人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快捷地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了,省时又省力。”近日,在向阳区国税局办理业务的某公司财务人员点赞国税部门新启动的实名制办税,称实名办税给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为进一步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广大纳税人合法权益,自9月1日起,鹤岗市国税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实名制办税,纳税人进行实名信息登记之后,仅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无需每次核验各类证明材料,也无需提供营业执照等各类证件复印件,便可无障碍享受优质办税服务,办税真正进入“刷脸”时代。该局相关人员介绍,通过实名办税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窗口办税工作效率,还能避免他人盗用、冒用纳税人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进而有效遏制不法分子虚开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此降低企业涉税风险,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截至日前,鹤岗市国税机关已采集近千户纳税人的实名办税信息。

  据了解,为确保实名办税工作稳步推进,鹤岗市国税局在前期准备、营造氛围、建立机制、加强培训等方面下足功夫,保证了实名办税的顺利运行。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