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开展“亮剑·5”专项整治行动 取缔交通违法9037件
2017-09-08 07: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姜文鑫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7日4时,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针对送工车、校车、农村送子车、面包车、重型货车、“两客一危”等多种重点车辆进行代号为“亮剑·5”的专项整治行动,“清剿”各类交通隐患。行动当天,警方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37件。

  交警查车现场。

  准驾不符+超员71% 行拘10日记满18分罚2200元

  7日凌晨,交警松北大队组织警力沿中源大道等重点街路设卡临检过往送工车、送子车、货车等重点车辆。6时30分,在中源大道与鑫源街交口处,一台车牌号为黑AH4415的中型白色金杯客车行驶缓慢,且后轮胎被压得略扁。交警根据执勤经验,怀疑该车辆存在超员问题,当即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该车驾驶人却将车辆停在远处,下车后还企图逃离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围堵,驾驶人跑出20多米后被民警控制。

  经查,该车共载乘客24人,而行驶证上显示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仅为14人,驾驶人共超员71%。最终该名驾驶人因准驾车型不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予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记18分,罚款2200元的行政处罚。

  交警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

  王岗道口设卡临检一小时 “清剿”近二十台隐患车辆

  7日凌晨,交警哈西大队10余名警力在哈双路与达康路交口的王岗道口设卡临检过往车辆,6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黑LCU348的面包车行经此处被交警部门取缔,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发现,该台车辆除正、副驾驶两个座位外,其他座位均被拆除,一辆客运车辆经过“整容”后变成了名副其实“货车”,而且所载货物已摞至于车顶一般高,严重的阻挡了驾驶人自后视镜观察的视线,不利于安全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沉重的货物对乘车人员也会产生较大的伤害,事故隐患极大。最终该名驾驶人因客货混载和车辆改型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700元的处罚。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执勤交警在该路口又相继取缔未悬挂号牌、货车超载、超员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20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