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流量资费降幅居全国第二
2017-09-08 07:2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珊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8日讯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我省通信行业深入实施“宽带龙江”战略,落实“提速降费”要求,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信息服务发展。今年上半年,我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47.9亿元,同比增长87.5%。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比超过50%,其中,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增长拉动和收入占比位列首位,且拉动作用持续增大。

  在4G网络日益普及、套餐资费不断下调等因素推动下,我省移动电话用户结构加速调整,移动宽带用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68.2%。4G用户总数达到2009.0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比重达到56.7%。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累计达22105.3万G,同比增长228.9%。6月户均流量达到1598.5M,同比增长180.7%,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5.7个百分点;月户均移动流量在全国排名第15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资费持续下降,下降幅度比全国高14.6个百分点;流量资费降幅在全国第2位。

  近年来,我省固定宽带用户提速升级明显。6月,8M以上和2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94.1%和83.8%。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持续下降,下降幅度比全国高12.9个百分点;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降幅在全国第2位。

  截至今年6月,我省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到12.1万个。4G基站达到6.6万个,占比达到54.5%,4G基站占比在全国排名第7位,比全国高4个百分点。互联网宽带端口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总数达到1924.5万个,较2016年底增长95.4万个。光纤接入端口达到1509.7万个,占比提升至78.4%,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842133.9公里,同比增长47.0%。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