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面向东北打造互联网精准服务新体验 记哈尔滨翰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雨
2017-09-08 09:4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郝世鹏 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8日讯 早晨不到8时,哈尔滨翰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格子间里的技术人员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

  张春雨说:“我们的员工普遍年龄都在25岁到33岁之间,最小的只有22岁,互联网时代,需要的就是青春的拼劲与活力。”

  张春雨经营的哈尔滨翰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品牌化互联网服务商,专业从事技术研发、电子商务平台开发、软件开发、网站建设、全网营销、企业网络营销外包等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易站云建站系统”受到企业用户的好评,可以达到7天快速建立一个完整的企业门户网站的要求。

图为张春雨(中)和团队成员研究项目创新设计。 本报记者闫紫谦摄

  天道酬勤永远提前半小时

  从事互联网工作10年,张春雨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快”。创意灵感没能立刻着手实践、网站维护没能时时监管、技术手段没能及时更新……任何跟不上节奏的反应,都可能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永远提前半小时”,是张春雨对自己一直以来的要求,“抢”是张春雨应对“快”的方法。无论是约访客户、讨论创意,还是日常工作,他总是要求自己提前半小时到达现场,给自己留下充足的思考时间。

  张春雨本是一名有着稳定工作和优厚薪金的大学毕业生,为了自己的创业梦,从大庆奔赴哈尔滨,四年打工、十年创业,这一路的历程波澜不断。困窘时,在学校操场上啃着烧饼想出路,早上4时和菜农们一起抢占早市摊,在出租屋里盘算着仅剩的十几块钱该怎么花,“说的这些都有点儿戏剧性,可它们不是故事,而是我实实在在的经历。”张春雨回忆道。

  当然,正如他办公室墙上挂着的“天道酬勤”所预示的那样,时间给了他的努力与艰辛以肯定的回应。全年300余万的营业额,创业公司注册资金从10万增资到100万,全国知名的互联网中介网站上,频频有公司向他提出合作意向。张春雨正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扎根东北市场,让翰诺闻名龙江”。

  相对于积累财富积累经验更重要

  互联网营销公司不受地域的限制,所有的竞争在虚拟环境下就可以完成。由此面临的不可回避的问题,就是很多客户最初更愿意通过线上服务,选择一线城市的大型互联网营销公司。可在张春雨看来,这种不平衡是挑战,更是机遇。“每天七小时,平均接打四五百个电话,是我刚进入互联网营销行业前三年的工作常态,当时的磨练,给了我面对任何困难都不放弃的耐心和信心。”

  凭借多年来对互联网不懈的钻研,张春雨能够洞察到每一个企业的需求,进而从企业的特色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前期的市场调查、网站定位、网站建设实施、网络推广宣传、网站运营及公关、乃至后期维护等细致周到的量身定制的服务。“相对于积累财富,我更注重积累经验。我们从不问客户要做什么样的产品,只问客户想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大型的互联网运营公司虽然实力雄厚,但我们用心做好的每一个项目,也能让客户感受到服务的物超所值。”

  看准东北市场在家乡实现创业梦

  在谈到公司发展的时候,张春雨坦言说,他也经常会遇到瓶颈,这时,他总是把“书”和“腿”作为自己突破瓶颈的法宝。书柜上摆满了与互联网相关的书籍;四千元一天的高端培训班;一张飞机票,一台笔记本电脑,每一次面对困惑时,张春雨都毫不犹豫地为自己创造一切开阔视野的机会。“对于想法,我让自己大胆再大胆一些;对于实践,我要看准了,稳下来。”

  几次南下的考察,让张春雨又一次找到了“突破口”,“面对当下‘互联网+’的大潮流,人人都有发言权,但我觉得大家的理解还不够精确,下一步,我要做的就是精确‘互联网+’,让产品尽量小而美,让企业网站不再只是摆设,真正打通企业网络营销之路并实现全网营销。”张春雨还积极寻求各企业的互联网外包服务,让自己的团队能用专业化的知识和能力为企业服务,降低企业自己招网络人才的成本,互利共赢。

  据张春雨介绍,公司曾先后与中国新网、中国移动、厦门258集团、阿里云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同时,注重与哈工大法学院、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中庆燃气、龙唐电力、北大荒绿色食品配送等本地区知名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与开发。现在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项,商标5项,2017年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

  “我的家人都在这里,我的心也在这里,我对龙江这片适合青年发展的沃土充满信心。”在采访中,张春雨多次提到南方的空间已经接近饱和,自己一定要扎根龙江,开发好东北三省的市场,实实在在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新起点新征程——媒体新春走基层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专题】科技引领未来 人才支撑发展 ——黑龙江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专题】青年英才耀龙江